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人教社红色主题联合捐赠活动在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举行

时间:2023-11-06

  走进大山脚下的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教学楼上“托起明天的太阳”几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11月3日,“践行培根铸魂 赓续红色基因”图书捐赠活动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举行。该捐赠活动由人民教育出版社、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和铜川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陕西人民出版社、人教教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北人教玉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协办。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铜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栋,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小峰,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及有关领导,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照金红军小学、铜川市实验中学等受赠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捐赠活动。活动由铜川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许胜利主持。

  照金是一片英雄的土地,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在老一辈革命家的关怀下创建于1955年。2018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勉励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2020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支援革命老区教育事业,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向耀州区捐赠1万册图书,包括红色主题教育图书、优秀课外读物和教育理论图书等。


图书捐赠仪式    何景辉 摄


图书捐赠仪式    何景辉 摄

  郝振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人教社发起的联合捐赠活动,正是落实党和国家支援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要求,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希望这些图书为耀州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也为这片红色热土的教育事业增添新活力与新亮点。

  杨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图书捐赠不仅是对铜川市教育事业的支持,更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将为铜川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帮助学生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铜川会将这些红色主题图书带给更多的学生,让红色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黄强在讲话中表示,人教社一直致力于全民阅读、尤其是青少年阅读的研究与推广工作。希望学生们在照金精神的照耀下,通过阅读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科学素养,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照金红军小学校长邓存宏代表受赠学校表示,革命老区的师生一定会与书为友,乘着阅读的翅膀,享受阅读的快乐,把社会关爱化为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弘扬照金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捐赠活动合影     何景辉 摄

  人教社建社70多年来,秉承初心和匠心,不但先后推出了11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还为广大青少年编研出版了大量“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图书。人教社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向边远地区、民族地区等捐赠了大量优质图书,帮助当地中小学建设书香校园,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此次红色主题联合捐赠活动,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