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人教社获评云南大理州2020年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单位

时间:2020-10-19

  近日,根据《大理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大理州2020年脱贫攻坚奖评选方案的通知》(大扶办发〔2020〕18号)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各县(市)、各部门自下而上推荐,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大理州评选出2020年脱贫攻坚奖。人民教育出版社获评扶贫先进单位,人教社挂职干部李尚通获评扶贫先进工作者。

  自2013年以来,人民教育出版社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对于定点扶贫工作的要求和统一部署,依托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优势资源,有力推动宾川县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10月,人教社对口扶贫的大理州宾川县成功宣布脱贫摘帽。

  2013年至今,人教社先后派出罗周鸿、陈志辉、王林、吴海涛、张雅君、李尚通六任挂职干部挂职宾川副县长。历任挂职干部坚持人教社的帮扶原则即“智扶为主,物援为辅”,累计向大理宾川县投入资金、物资支持价值超过1000万元,并积极协调各类国家和社会公益机构的援助项目进入宾川,金额超过1400万元。扶贫进程中,强调对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应“造血”而非“输血”,密切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出一些文化扶贫、智力扶贫的创新经验,对宾川的改变较为深远。


自2013年人民教育出版社每年向宾川县投入资金、物资支持价值超过1000万元。
图为2018年4月,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云南省宾川县在人教社举行五年对口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8年5月,人教宾川共同成长周活动


已经出版的《家在宾川》《家在大理》系列丛书


2018年,梁衡老师在《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瓜果飘香的宾川》一文,宣传了宾川的历史文化


宾川学校的阅读角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