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教育扶贫谱新篇 体育教师培训再发力

时间:2019-07-04

  2019年6月25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对口帮扶宾川电脑和足球教学资源捐赠仪式、人教宾川教育名家讲坛第16讲暨人教·宾川体育教研活动在金牛二小举行。

  人教社副社长谭钢、人教社体育编辑室主任李志刚、浙江省教育厅体育教研员余立峰出席捐赠仪式。人教社挂职宾川副县长李尚通主持仪式,并宣布人教·宾川体育教研活动启动。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部分股室长,10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

  仪式上,人民教育出版社为宾川县捐赠价值115台电脑和120套中小学足球教学资源。

 

 

  捐赠活动后,随即举办了人教·宾川教育名家讲坛第16讲。浙江省体育教育名师余立峰作了《方法是“课时”教学内容》的专题讲座。宾川100余名体育教师和教育局相关人员认真参与,聆听了余立峰老师教授体育课的思想、理念和精神。讲座从亟需转变的观念、教学视频的启示、《纲要》的内容、一堂日常体育课的基本要求、技术体能运用三者的关系等方面讲解教授体育课要注意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

 

  下午,余立峰老师带来的浙江体育名师团队21人以现场授课的方式分别执教篮球课和足球课,全体参会教师现场观摩。授课结束后,针对授课情况,团队成员与教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教研交流,对教师们提出的疑惑及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为全县体育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加了教师们对体育课新知识、新技能的认识,从思想、理念和精神上给教师们进行了指导和鼓励。

  2013年以来,人教社先后派出罗周鸿、陈志辉、王林、吴海涛、张雅君、李尚通六位年富力强、敬业专业的同志驻宾川任挂职副县长。他们真情投入、真心帮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协调各级部门,联系大江南北,寻求各方支持,争取资源资金,实施了一系列影响深远和意义重大的项目,尤其是“人教·宾川教育名家讲坛”、书香校园建设,清零计划项目、数字校园应用等,给宾川教育带来极为宝贵的理念、思想、精神及资源。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