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投出我们庄严神圣的一票

——人教社圆满完成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时间:2021-11-06

  11月5日是北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投票选举日,参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宪法和法律赋予选民的民主权利。

  人教社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为第二选区组长单位,人教社与选举分会积极沟通,责成专人负责选区各单位、社区间的协调工作,提供工作保障,保质保量完成选举分会交办的各项任务,为选举工作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社党委严格按照选举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工作始终,指派党群工作部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小组划分、选民登记等前期工作,确保人教社海淀区人大代表推荐和选举工作安全有序、风清气正;同时,统筹部署、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工作预案,主动担当作为,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投票工作流程,积极组织引导选民分时分段错峰投票,保障了人教社选民的防疫安全和合法权益,使大家都能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

 

  根据工作方案,人教社选民需通过投票方式在3位人大代表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2名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硬、履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正式代表。在前期的推荐工作中,人教社质量管理部主任张华被选民联名推荐为海淀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经紫竹院街道党工委人大代表选举考察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予以考察后,被确定为第二选区的人大代表候选人。

  11月5日当天,为使1002名选民均能便捷地参与投票选举,人教社设立了魏公村办公楼投票站和科发公司流动票箱。工作组成员合理分工、各负其责,做好体温监测、身份核验、选票发放、信息登记、解释说明、投票引导等各项工作,选民高度配合、听从指挥,认真行使宪法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积极参加投票选举。

 

  截至5日17:00投票站结束工作,共有 999  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参选率达到 99.7 %。大家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圆满完成了此次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选出了自己满意和人民拥护的人大代表!

 

  11月5日21:30,人教社工作人员按照紫竹院街道选举分会统一部署前往友谊宾馆总站点参加计票工作。截至24:00,所有工作圆满完成,待紫竹院街道选举分会将结果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审核批复后,予以公告。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