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向“学习红色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系列公益活动捐赠图书

时间:2021-06-07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主办了 “学习红色经典 厚植家国情怀”的系列公益活动。人民教育出版社大力支持本次系列活动,为活动捐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图书《新编学生词典》《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价值30万元码洋。

  此次公益活动聚焦小学语文课程中的党史教育,通过走访不同时期红色革命根据地,以小学语文教育为切入点,依托统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从十二册中精选出三十多篇红色经典课文,由语文名师面向小学老师和学生进行现场公益课堂展示。根据党的历史及发展路线,深入研讨小学语文统编版教材中红色经典篇目的实施与延展,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为目标,找寻红色记忆,根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捐赠图书介绍


《新编学生词典》

  人民教育出版社辞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代汉语教研室、北京大学中文系古代汉语教研室合作编写

  ☆ 与中小学语文教材配套,助力提高语文核心素养。

  ☆ 收单字11000多个,词语约50000条。

  ☆ 注释突出规范性、学习性、文化性和科学性。

  ☆ 易混易错词语辨析300多组,精美彩图600多幅。

  ☆ 附录16个,涵盖文学常识、诗歌鉴赏、古文标点、作文指津、选词炼句以及中国古代文化常识等。


《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

  主编:靳光瑾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原副所长,权威计算语言学家

  审订:陈绂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汉语文化学院原院长

  ☆ 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基本用书,入选中宣部“2019年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中国教育报》“2019年童书20强”。

  ☆  我国第一套基于诗词难易度的科学计算并通过实证的诗词分级读本。

  ☆  配套中小学语文教材,分为十二级,教材中诗词全部收入。

  ☆  含有注释、导读、诵读指导。

  ☆  由中国美协知名画家、中国书协知名书法家创作配诗书画。

  ☆  著名朗诵家方明、雅坤、曹灿等诵读,知名民乐演奏家专门创作乐曲现场伴奏。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