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民教育出版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0-11-15

  11月2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主持会议,部分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社务会成员与会。

  大家认真学习了《公报》原文。《公报》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10个方面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党委委员、社务会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社属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求党委委员、社务会成员带领分管部门、社属企业,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及“十四五”规划指引下,围绕人教社“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广泛开展调研和座谈,总结各项工作“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结合实际制定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十四五”规划,推动人教社改革发展。

  11月11日,按照教育部机关党委要求,人教社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宣讲报告。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