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人民教育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简章

时间:2022-03-21

  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50年12月1日,是教育部所属的一家大型专业出版社,主要从事基础教育教材和其他各级各类教材、教育图书的编研出版。为加强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的研究工作,198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了课程教材研究所,与人教社合署办公。2019年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经过七十多年的发展,人教社已成为我国教材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2020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回信,对人教社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人教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秉承博士后培养工作与教材建设相结合、与出版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相结合,在培养锻炼高层次的教育出版人才、实现产学研相结合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于2019年4月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获得博士后独立招收资格,成为国内出版单位中第一家获此资格的出版社。

  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博士后课题研究方向及专业要求

  1.教科书相关教学资源研究

  专业要求:教育学(课程论、教材论、教学论等方向)相关专业

  2. 小学语文识字教材研究

  专业要求:古代汉语、语言学相关专业

  3.地理教材落实地理核心素养的研究

  专业要求:地理教育、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等相关专业

  4.教材编制的心理学基础研究

  专业要求:课程与教学论、心理学等相关专业

  5.基于各学科教材的少儿读物选题研究

  专业要求:出版、教育、文学等相关专业

  二、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遵纪守法。

  2.在国内外已取得上述研究方向的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在站期间能独立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三、招聘程序

  1.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人员者,请于4月11日前提交下列纸质申请材料,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招聘邮箱,邮件标题注明“XX申请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材料”:

  (1)《人民教育出版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报名表》(见附件1)。

  (2)拟报研究方向的研究计划书(3000字左右)。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应届毕业博士的证明材料。

  (4)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推荐信(见附件2)。

  (5)博士论文详细摘要,公开发表的两篇学术论文复印件。

  (6)其他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的有关材料复印件。

  2.工作站在收到申请材料后,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人员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严格审核,择优通过面试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录用人员。

  3.收到接收进站通知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进站手续。

  四、在站待遇

  1.本站为博士后提供办公条件和科研经费保障。

  2.本站为博士后提供优厚的薪资和福利待遇,统一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五、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7号院1号楼人民教育出版社人力资源部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010-58758055

  招聘邮箱:zhaopin@pep.com.cn

2022年3月22日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