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特别访谈节目 :《语文课中的鲁迅》

时间:2021-09-25


  “从来如此,便对么?”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救救孩子。”

  “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面具戴太久,就会长到脸上,再想揭下来,除非伤筋动骨扒皮。”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

  这些我们印象深刻的、常常挂在嘴边的名句,正与鲁迅文字中传递的精神一样,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一代代中国人骨子里共同的记忆。

  是的!100多年过去了,我们仍然在读鲁迅,我们的孩子也需要读鲁迅!

  鲁迅已然成为我们的精神符号,成为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法回避的作家。

  今天是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中国教育报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推出特别访谈“语文课中的鲁迅”。

  让我们与北京鲁迅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乔生、人民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王涧、北京市语文教研员连中国,一起走进“语文课中的鲁迅”!

  同时,我们更需要思索的是:

  鲁迅精神在这个时代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作为老师、家长,我们该如何带孩子走进那个鲜活的、有趣的、犀利的、感性的鲁迅?

手机扫码下方二维码

一起走进语文课中的鲁迅


 

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特别节目

直播主题:《语文课中的鲁迅》

直播时间:9月25日10:00

嘉宾:王涧 人民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

黄乔生 北京鲁迅博物馆常务副馆长

主持人:连中国 北京市语文教研员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