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

集体备课视频上线 敬请各位老师观看

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教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充分发挥读本的育人价值,教育部教材局组织开展了读本集体备课活动。通过教研员和教师的共同研究、讨论、研磨,帮助教师提升对读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明确读本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的特点,更好地把握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给读本教研提供帮助和启发。

  本次集体备课由教育部教材局统筹,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共同组织完成。备课围绕读本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和高中4册的第一课时教学内容进行,北京市以及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教研员,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通州分校、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中心小学、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师姑庄小学、北京史家胡同小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和北京市十一学校等学校的一线教师参加,并邀请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两册的主编对读本编写理念和思路进行介绍。

  目前,读本第一课时的集体备课视频已上传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https://www.pep.com.cn/dbptzy)及人教社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https://px.pep.com.cn),敬请各位教师观看。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