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论坛与研修>>论坛

第七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启事

    2017-12-12

  为了探讨我国基础教育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落实与落地问题,人民教育出版社将于2017年11月在厦门举办“第七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

  一、主办单位

  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

  二、承办单位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

  三、协办单位

  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

  四、论坛时间

  2017年11月17—19日(17日报到)

  五、论坛地点

  福建厦门(论坛会场与代表入住酒店地址待定)

  六、论坛主题

  “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落地与基础教育课程教学变革”

  七、主要议题

  1.课程设计如何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

  2.学科课程教材与学科核心素养融合研究

  3.课堂教学如何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4.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与校本课程深度开发

  5.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与教师教育教学方式变革

  6.数字资源开发与中小学数字化教学

  八、参会人员

  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研员,高等师范院校师生,教育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等。

  九、论文征集与优秀论文评选

  欢迎与会代表提交与本届论坛主题相关的文章,论文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20日,论文格式与规范等,请参照《课程·教材·教法》,字数一般在8000字以内。论坛将编辑印制会议论文集。本届论坛将从与会代表提交的论文中评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将择优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小学教材教学》等杂志上刊发。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论坛将把参与论坛活动并提交论文的代表录入“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作者资源库”,凡加入资源库的代表,将享有参与学术活动和刊发来稿的优先权。论文评审,不收任何评审费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并参与论坛活动。

  十、论坛报名与投稿须知

  1.咨询电话:010—58758973(马老师),010—58758976(田老师)。

  论坛QQ群号:551339245。

  2.报名费用与汇款方式:每位代表要交会议费800元,在校研究生凭学生证减半,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和往返路费自理。账户名称:人民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汇款账号:11190101040007946,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东四北支行。汇款时请注明:“第七届论坛”字样,尽量提前汇款,会议期间即可领取发票。

  更多相关信息会在人教社报刊社微信平台上发布。请扫描左下角二维码。

  人民教育出版社       

  课程教材研究所       

  2017年8月          

上一篇:第八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