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刊社公告

第二届中小学教材论坛启事

    2020-11-11

  为庆祝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70周年,回顾我国中小学教材建设取得的历史成就,探索新时代中小学教材建设的发展路径,深化我国中小学教材编写、发行、使用、管理、评价研究,经教育部相关领导和部门同意,人民教育出版社将于2020年12月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教材论坛”。欢迎踊跃投稿、报名参加。

  一、主办单位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二、承办单位

  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

  三、协办单位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四、学术支持

  《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科学》《教育史研究》《中小学教材教学》《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

  五、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12日(11日周五全天报到,12日周六全天开会)

  地点: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7号院1号楼)

  六、论坛主题

  人教70年:我国中小学教材建设的历程与成就

  七、主要议题

  1.新中国几代中央领导人的教材思想研究

  2.70年来教材政策的发展历程与管理经验

  3.编书育人:人教版教材的编写经验梳理

  4.回顾大家:人教人教材的编研思想研究 

  5.光辉岁月:人教社教材建设的历史成就

  6.回归统编:新时代教材编制的使命担当

  7.守正创新:数字化教材研发的未来之路

  八、参会人员

  教育部门相关领导、教材理论研究者、教材编研工作者、教材使用与发行者以及热心教材研究与建设的人士。

  九、论文要求

  参会代表原则上凭论文参会。参会论文请参照《课程·教材·教法》格式,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须注明作者、电话、邮箱等通联信息。本届论坛将从参会论文中选出优秀论文若干,发表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科学》《教育史研究》《中小学教材教学》《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等杂志上。

  十、报名须知

  1.报名QQ群:1160219302,报名回执在QQ群文件中下载,填写后请发送至报名与投稿邮箱

  2.报名与投稿邮箱:zxxjclt@pep.com.cn

  3.咨询电话:010-58758973(马老师),010-58758987(丁老师)

  4.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30日

  5.论坛不收会务费,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更多信息将在人教报刊社微信公众号、《课程·教材·教法》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0年10月20日

下一篇: 第八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通知
人教社报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