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   >   活动   >   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2019   >   媒体聚焦

全国出版专家汇聚贵阳 共话数字教育新生态

时间:2019-03-21


活动现场

  人民网贵阳3月19日电(孙远桃)3月19日,2019年人教数字出版工作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出版集团、教材中心、数字公司专家和负责人,围绕“数字教材·产业生态”主题各抒己见,共话数字教育新生态。

  现场,与会专家就“如何构建数字教材生态共同体”“如何促进数字出版产业生态”“数字教材省级项目推动方法及经验”等话题进行分享,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数字教育工作新局面出谋划策。

  据悉,互联网给大众文化生活及学习阅读带来了巨大变革,2012年至今,教育部相继出台了《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多个文件;2019年2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明确提出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特别提出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开启了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谢念表示,近年来,以贵州出版集团为首的出版单位,把握出版业发展大趋势,以创新为引领,通过抓项目带动,在内容数字化、数字出版产业化上积极探索,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贡献了贵州智慧。他期待本次会议带来新的视野和思想,为出版业融合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国家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勾画了壮美蓝图,也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教育出版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表示,人教社历来重视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出版工作,以中小学数字教材为核心的优质数字内容资源建设为重点,以服务教育、服务全国广大师生为己任,目前已初步建立了基础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和产品体系,并在数字出版研究和数字产品市场开拓方面不断加强。接下来,人教社将继续坚持“以内容建设为基础的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全社数字出版统筹协调融合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将数字出版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人教社还发布了数字教材垂直服务平台及3D打印课程解决方案,并对2018年度数字出版市场工作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人民网-贵州频道/2019年03月19日/记者 孙远桃)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