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人教点读”APP半年访问量达62亿次

时间:2020-07-09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如何保证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成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于1月29日发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并对“停课不停学”做出了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

  人教社在教育部基教司、教材局等司局统筹部署下,第一时间免费开放“人教点读APP”的全部优质数字资源,满足全国中小学生学习需求。截至7月6日,“人教点读”APP用户覆盖全国各省区市(含港澳台),超1324万名中小学生通过它进行在线学习,近半年来平台服务器累计访问量超62亿次。

  近半年来,人教社始终坚持“停课不停学”宗旨,做到“人教点读”APP内容及时更新。疫情期间,“人教点读”APP及时更新了1-9年级统编版语文教材,1-9年级人教版数学教材,英语教材则涵盖了人教社为适应不同地区学习需求而出版的人教版(3—9年级)、精通版(3—9年级)、新起点版(1—9年级)3个版本的英语教材。此外,人教社还上线了多套语文、数学、英语教材的配套课程,其中语文课程1271节,数学配套音视频微课807节,英语课程142节。

  除了不断更新内容,人教社还不断优化APP的产品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人教点读”APP通过产品后台与公众号两个平台,实时收集用户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予以反应,不断改善和提升产品功能和性能。疫情期间,累计发布5个版本,着重对用户使用频次高的几个功能,进行了优化,重构了登录注册功能,优化了评测机制,强化了课程播放交互功能。

  语文教材和英语教材根据学科特点全部为交互式的点读教材,带有朗读、跟读、语音评测、在线翻译等功能,可帮助学生自主完成矫正发音、及时反馈、自主学习。数学教材则配备了丰富的微课视频和交互式练习题,可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巩固提高,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人教点读”APP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服务“停课不停学”,满足全国中小学生学习需求的工作,得到广大师生家长认可,也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出版报、人民网、光明网等全国上百家各级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