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人教社保障“停课不停学”的系列举措

时间:2020-02-1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教育出版社高度关注广大中小学师生、家长对于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的迫切需要。2月12日,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人教社将2020年春季学期使用的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等职业、特殊教育等教材和教师用书的电子版免费开放给全国广大教师和中小学生。师生们不用注册,即可实现网上浏览和快速下载。

  另外,自1月底以来,人教社将“人教点读”APP内所有数字教学资源免费向社会开放;应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教育部基教司的指示,人教社还向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免费提供数字教材垂直服务平台及数字教材,以支持湖北省中小学开展网络教学,满足该省600万中小学生在家学习需要。同时,人教社还免费开放了“人教口语”APP的部分模块;免费提供人教社出版的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校园广播操视频;免费提供与方直科技联合研发的“同步学”智能学习平台资源。

  这些切实的举措赢得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争相使用。2月10日,春季中小学教材电子版上线当天,“人教社免费公布全学段教材电子版”这一话题就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排名第八;“人教点读”APP自1月30日免费开放后短短一周时间里,用户增加超过500万,平台服务器访问量达2.5亿次,用户日均活跃度达150万人左右。1月31日晚,该产品在应用市场免费教育类APP中排名第一,在全类免费APP中排名第七。

  近日,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栏目、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人教社助力“停课不停学”的系列措施进行了关注和积极报道。

  部分报道及截图展示附后

  人民日报:开学延期,教学不延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月30日《新闻直播间》

  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月9日《朝闻天下》:

  防控期间为湖北省提供优质教学资源

 

  光明日报:

  免费领取!小学到高中全学段!春季统编教材、人教版教材电子版发布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抗“疫”实录第二弹!我们在岗(位)上

  中国教育新闻网:

  最新!人教社“人教点读”APP免费开放所有数字教学资源,全国中小学生可在线学习!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全国中小学生可在线学习!“人教点读”APP免费开放所有数字教学资源

 

 中国新闻网:人民教育出版社免费公布全学段教材电子版

  中国青年报:人教社正版发布全学段免费电子教材

  北京日报:人教社发布各学段电子版教材,可免费领取

  央视新闻:疫情当前,这些公号和小程序,建议大家收藏

  环球网:人教社免费公布全学段教材电子版(附地址)

  北京商报:人教社免费公布全学段教材电子版

  新民晚报:人教社免费公布全学段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