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人教社参加“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

时间:2019-10-10

  2019年10月9日,中宣部举办的“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9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主持开幕式,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及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闫晓宏、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等出席开幕式。有关文化和出版单位、版本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高校、新闻媒体等300余名代表参加。

  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他向有关领导和代表专门介绍了我社参展的部分教材图书。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专门从事基础教育教材和其他各级各类教材及教育图书的研究、编写、出版和发行的出版机构,人教社积极支持本次展览,一共呈送自1950年成立至今自主研究、编写、出版的十一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82册、内容涉及基础教育各学科;聋校、盲校教材4册;国家统编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等三科教材40册,得到了承办方中宣部出版局的充分肯定。

  本次展览集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时期、各门类、各样式的代表性图书版本1.2万余册,分区展示领袖著作、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古籍整理、连环画等图书版本,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优秀图书版本进行专门展示,全面生动反映新中国70年版本流变,展现出版业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同向同步、繁荣发展,向广大观众奉献一场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文化盛宴。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