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纪念叶圣陶先生诞辰130周年

“叶圣陶与人教社”征文启事

时间:2024-03-21

  今年是我国著名文学家、教育家、编辑出版家、社会活动家叶圣陶先生(1894—1988)诞辰130周年。叶圣陶先生是人民教育出版社首任社长兼总编辑,是新中国中小学教材建设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70多年来,在以叶圣陶先生为代表的前辈先贤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几代人教人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育出版物,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叶圣陶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我社发起“叶圣陶与人教社”主题征文活动。欢迎曾经与叶圣陶先生有过交往的朋友们,受叶圣陶先生精神感召的朋友们,对叶圣陶先生与人教社教育出版事业的关系有了解、有研究的朋友们,踊跃投稿。诚挚地邀请您写下那些难忘岁月里的感人故事,写下与编研出版和教育教学相关的故事,写出叶圣陶先生的精神风貌,就新时代教育出版人如何弘扬叶圣陶先生的精神发表真知灼见。对投稿文章,将择优在人教网、人教社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优秀作品将推荐给《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华读书报》《中小学教材教学》《小学语文》等发表;部分文章择优汇编成册。稿件一经使用,将支付稿酬。

  内容要求:围绕“叶圣陶与人教社”主题,文体不限,题目自拟,4500字以内为宜。欢迎您随文提供珍贵的老照片,并附图片说明(拍摄者姓名、拍摄时间、地点、事件描述等)。

  交稿时间:2024年4月15日—8月31日

  投稿邮箱:rjxx@pep.com.cn,邮件主题注明“征文”字样。请在文末留下您的姓名、单位、职务、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等信息,以方便我们与您联系。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4年3月21日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