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

  
2020-12-08

  2020年12月8日上午,天津教育出版社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精神,就认真贯彻回信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社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社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沛主持会议。

  会上,黄沛总经理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出版事业的关怀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激励和鞭策,也是对我们全体教育出版行业的激励和鞭策,既体现了国家对出版事业的重视,又对教材出版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教材出版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出版的各个环节,努力编写出版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优质教材、教辅及教育类图书。

  

  会议号召,全社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 准确把握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教材、教辅及教育类图书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的使命职责,为育人育才把好前沿阵地。同时,要把贯彻回信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把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要求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做强内容生产与编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结合起来,编辑出版导向正确、质量优良、形式精美的图书,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实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来源:天津教育出版社 2020年12月8日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