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出版社:新疆教育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0-12-02

  2020年12月2日,新疆教育出版社党委举行第3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社党委书记、总编辑鞠利主持学习会。副总编辑张莉、副总编辑赛力克·库尔班、副社长崔军、各党支部书记、全社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7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致力于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是基础教育教材编写出版的国家队、主力军,为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

  情真意切、思想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对人教社老同志及人教社全体同志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是对我们全体教育出版工作者的巨大鞭策,同时,还对我们加强教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亿万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教材编写和全国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时代教材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正本清源,纠偏正向,强化守正创新意识,牢牢把握教材建设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坚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展方向,强化问题导向,严把教材的选题、审读、编校、印制、发行等出版各环节和关口,不断开创教材建设新局面。

  

  会上,张莉副总编辑、赛力克·库尔班副总编辑、崔军副社长交流了学习体会,部署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他们表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各党支部以支部带部室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时跟进学习并开展了研讨交流。

  来源:新疆教育出版社 2020年12月2日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