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研究院成功入选2023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

  
2023-07-22

  7月2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3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入选机构名单。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研究院”成功入选。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为入选机构授牌,并作讲话。他指出,出版智库应立足自身优势确定研究方向,服务出版决策和行业发展,重视队伍建设,开展课题攻关,揭示问题、提出解决方式,并形成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人教研究院继承人民教育出版社“编研一体、学术立社”的优良传统,拥有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专业研究力量,聚焦课程教材研究、教育出版研究、出版融合发展研究等领域,开展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的教育出版理论与实践研究。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参加授牌仪式。他表示,人教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项目的持续性,对基础教育出版领域的基本问题与重大问题进行长期追踪研究;构建出版质量监测体系,促进教育出版质量提升;积极与国内外知名教育出版机构和智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把握教育出版发展动态,着力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新型高端出版智库。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