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大数据业务服务平台”项目

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

  
2023-03-09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公布,人教数字公司选报的“人教大数据业务服务平台”项目入选。

  截至2022年11月,人教大数据业务服务平台支撑用户总量超7000万人次,数据容量超500亿条,日均支撑用户数据达8000万条。人教大数据业务服务平台还发力打造新一代海量数据解决方案,在此前提下,已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形成了三大服务矩阵:面向决策群体的数据大脑——云望;服务于区域落地项目的数据分析系统——云镜;服务于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数据开放平台——云阶。

  疫情期间,平台支撑人教社及人教数字公司多款产品面向全国中小学师生免费开放,日访问量峰值达11亿条,为在线教学提供了优质服务和保障。


人教大数据业务服务平台“云望”模块首页

  据了解,为更好发挥科技与标准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加强示范引领,促进成果转化,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出版业科技与标准创新示范项目,广泛征集技术研发、标准研制等方面的优秀成果,以及在科技与标准应用方面具有示范作用的单位。最终有来自来自全国各地出版单位的16个项目入选科技类“科技创新成果”,人教数字公司“人教大数据业务服务平台”项目获此殊荣。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