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优秀图书上线“新时代 新经典”专栏

  
2022-06-24

  近日,“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进一步优化升级,重点在专栏内容的呈现形式、深度推介、传播平台等方面进行丰富拓展。21日晚,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以“新时代 新经典”专栏奏响网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音为主题进行报道。

 

  专栏新增上线35种重点数字图书、101种重点有声书,涵盖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讲话单行本、论述摘编,以及学习读本、思想研究、用语解读、描写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经历的作品等,重点数字图书品种、形态进一步丰富,更加契合读者阅读新需求。教育部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与人民出版社共同出版的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正式上线该专栏。

 

  据介绍,专栏上线以来,累计点击阅读量超过6亿人次。此次专栏优化升级,进一步适应数字时代网上出版传播新趋势,针对不同读者的认知特点和阅读需求,深入挖掘加工内容,创新传播方式手段,为网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更加丰富生动的内容和便利条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中小学)共4册,由教育部组织编写。编写委员会和编写组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专家,以及全国优秀教研员和一线教师。读本集中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配以典型人物、故事、案例、图片等。读本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生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帮助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民教育出版社承担了小学低年级、高年级读本的编辑制作等工作,并整体设计了读本的版式、封面等。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