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3种出版物入选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2021-08-27

  日前,《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的通知》(中宣办发〔2021〕25号)发布,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中宣办发〔2021〕7号),中宣部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上报的2232种主题出版选题进行了评审。经评审,最终确定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70种,其中图书选题145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5种。

  人教社3种出版物入选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其中图书选题2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种,分别为:政治室、综合文科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科文中心《青少年四史教育系列读本》;电音社《旗帜·中国青年说——建党百年百集红色经典系列》。

人教社入选出版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青少年四史教育系列读本》 人民教育出版社
《旗帜·中国青年说——建党百年百集红色经典系列》 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


  图书选题

  0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部组织编写了大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国各地中小学将使用《读本》。


7月9日,教育部于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工作座谈会。

  《读本》是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是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套《读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按照从具体到抽象、从感性体悟到理性认识的认知规律,科学编排不同学段分册内容和呈现方式,注重将系统性与学段针对性、严谨性与学生适宜性紧密结合,体系完整、重点突出、螺旋上升。通过学习,让学生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认识,逐步形成对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信和自觉。

  02

《青少年四史教育系列读本》   


小学版


初中版


高中版

  本套图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而编写。引导中小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体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历程,从而使学生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图书特色是以“四史”学习为基础的思想政治教育,可以为思政课、主题班会、思政类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学习资源,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时代性和针对性。注重历史与现实的联系,学习与活动的结合,在潜移默化中渗透理想信念教育、爱党爱国教育,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

《旗帜·中国青年说——建党百年百集红色经典系列》

  音像制品《旗帜·中国青年说——建党百年百集红色经典系列》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指导下,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国内15家省级教育电视台,16所高校联合策划制作。项目创新党史文献节目形态,选取100个党史经典故事或事件,探访故事真实发生地,走进百所高校,邀请百名大学生,以当代年轻人的视角、风格,现场讲述党史故事和感悟体会。结合丰富的影像资料,以更接地气、更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