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
入选2023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2023-09-21

  9月20日,以“创新之源:出版业精品战略实施与复合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出版融合发展百人论坛在第十三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期间召开。会上举行了2023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颁证仪式。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建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3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人教社副总编辑朱于国参加颁证仪式。

 

 

  平台由教育部牵头组织、人教社建设管理、人教数字公司开发运营,以全国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的中小学师生为服务对象,免费提供与《读本》配套的教学资源与培训服务。平台设有“国培资源”“读本解读”“专家说课”“集体备课”“教学设计”“示范课例”六大精品栏目,从权威培训到教材解读,再到教学实践,层层细化、步步落实,帮助教师深入理解《读本》编写思路、把握《读本》框架以及教学重点,指导教师备课与教学实践,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

 

  平台资源由《读本》主编、编者、优秀教研员、一线骨干教师约70余人组成的研发团队精心设计、打磨;技术开发与摄录工作由人教数字公司执行;资源审核由教育部组织人教社、人民出版社等相关单位多名专家参与。

 

  截至目前,平台上线各类资源336条,访问量达680万人次,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了《读本》顺利使用,对切实发挥好《读本》铸魂育人价值发挥了重大作用。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