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高教社共同研讨新时代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07-13

  7月13日上午,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刘超带队到访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率队与刘超一行开展座谈。高教社总编辑谭方正,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瑞武,人教社总编辑王日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琦等参加座谈。

 

  双方围绕两社建社7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高质量做好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中职三科统编教材编研出版发行工作充分研讨,并就教材建设宣传工作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深化了深入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

  黄强同志对刘超同志一行到人教社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人教社与高教社渊源深远,共同沐浴着党的光辉,在党的领导下长歌奋进。在两社的历史上,虽然经历过数次分合,但一直并肩奋战、相互支持。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凸显了教材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为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同胞兄弟,人教社、高教社分别深耕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教材建设领域,两社加强沟通交流,携手砥砺前行,一定能够推出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和教育出版物,更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教社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总编辑办公室、社会责任部、中等职业教育出版事业部和人教社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媒体宣传部、总编室、教材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