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科统编教材巡讲活动走进喀什

  
2021-12-24

  11月25日,由教育部教材局、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喀什市教育局承办的三科统编教材巡讲活动(喀什站)成功举办。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次巡讲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喀什地区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其他地(市、州)三科教研员、一线任课教师自25日起,可自主安排学习观看培训视频。截至12月6日,累计注册观看人数达22550人,观看总学时超8.3万小时,反响良好。

  为帮助民族地区使用好三科教材,教育部教材局策划部署了此次巡讲活动,人民教育出版社三科统编教材编辑室、教材事业部、数字公司、三科办等部门分工协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局面,完成了研究课例和培训视频的录制与审核,确保培训内容如期上线。视频总时长达45小时。我社组织的编审专家、学科专家及一线优秀教师通过课例点评、专题讲座等方式,分科讲授三科统编教材的编写理念、结构特点、体系框架、重点难点,以及教材的使用建议等,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民族地区教师更好地理解、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发挥好教材铸魂育人、启智增慧的作用。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喀什市教育局、教研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统编教材巡讲活动是在教育部教材局领导下,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的面向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开展的专项培训项目。自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已先后走进四川凉山、云南怒江、甘肃临夏、西藏林芝、内蒙古通辽等地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喀什站是系列巡讲活动的第9站。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