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议

  
2023-08-08

  8月2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议。全体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社长,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以及落实以学促干重要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高质量教材编研出版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调研课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调研基本情况,重点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举措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等情况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还听取了我社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团组织的调查研究有关情况。

  黄强同志从“深化学习研讨,高标准研制调研方案”“深入开展调研,高质量形成调研报告”“精准分析问题,高效率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回顾了我社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充分肯定了我社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选题比较聚焦、作风比较扎实、举措比较务实,实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对于调查研究下一步工作,黄强同志强调,一是要促进成果转化,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定期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事项进行回访,注意发现和解决新的问题,切勿“为了调研而调研”,只做“一锤子买卖”。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做好调查研究有关工作。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把满足广大师生对高质量教材的需求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下身段、沉下身子、带着感情,主动深入教学一线看真实的情况、听真实的意见。要坚持开门做科研、开门办出版,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去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资源。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不断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机制,让调查研究成为我社党员、干部自觉的经常性活动,使调查研究成为每个党员干部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重要遵循。要坚持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坚持把调查研究和推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我们的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人教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