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3-07-20

  7月20日,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四十年来人教社课程所立足课程教材建设取得的成果,围绕如何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展开探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材建设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在建设教育强国背景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好意识形态关,扎实推进“铸魂工程”。坚守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根中国大地,编研出版中国特色高水平基础教育教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基础教育教材建设体系。做好教材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教材使用效果,打造为广大师生所适用、认同和喜爱的精品教材。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教材建设的人才基础,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的教材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奋力开拓教材建设新局面,探索教育出版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

  会上发布了“中国百年教科书整理与研究”系列成果,人教社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国家图书馆、中央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宣部出版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国家图书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关领导,教育专家顾明远等作交流发言。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