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人教社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1-09-07

  2021年8月17日—19日,人教社召开三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组织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围绕“研讨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路径,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人教社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主题,开展座谈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人教社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分别结合部门业务实际和工作特点,以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为切入点,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党建思路,分享卓有成效的支部工作方法,为全社基层党建工作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在座谈中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实、氛围浓,受触动很深、启发很大,是一次党建理论知识的再学习,也是一次党建工作水平的再提高;下一阶段,将结合在座谈会中的收获进一步加强本总支、支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人教社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王志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基层支部建设。支部班子要把好方向,在带领支部党员做好上级党组织部署的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党建思路,探索工作新形式,有效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切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的党建方法,形成切实有效的党建工作经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三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拓展沟通渠道,加强教育引导,通过经常性的集体研学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精神境界,提升员工献身事业、担当责任、开拓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要加强培养青年干部队伍。要敢于给青年干部压担子,在支部日常工作中锻炼年轻同志,着力提升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制度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人教社“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