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有限公司

  教育是文明的传承,是文化传播的重要方式和途径。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中小学教材课书的重点出版单位,辉煌走过七十年,为保障中小学教科书“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做出了巨大贡献,值此建社70周年之际,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有限公司恭祝人民教育出版社七十华诞生日快乐! 

  70年的春华秋实见证了人教社的不断发展壮大,也彰显了一代代出版人的勤劳智慧,作为人教版教材图书的定点承印单位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长期以来与人教社一起携手并肩,你编我印,共同发展,积跬步至千里,汇小流成江海,在同一块文化的天空下,和谐共存,休戚与共,共享文化盛宴,共创文化命运共同体。

  人教版教材一直是我们印务集团课书生产的重点,而统编三科教材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力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政治任务的顺利完成,在每年的生产季,我们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在各生产中心悬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国家统编三科教材课前到书”等条幅标语,增强员工工作热情,提振工作信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厂启动二十四小时生产模式,为让所有设备达到最大生产能力,各个车间调动所有能参与生产的员工,采用车间主任轮流二十四小时带班制,把原班次人员拆班分开生产,尽最大可能开足班次,保证生产。科学谋划、创新实干。为确保印刷产品套印准确,墨色均匀,无错漏帖,在主要环节均配备检验人员,定时抽检,并在设备上安装套准系统,加装条形码检测系统,称重系统等装置,通过层层把关,多方位防范,确保课书优质生产。亲临一线、夯实责任。福建海峡出版集团对课书教材的印制工作也格外的重视,教材教辅中心领导经常来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并在生产旺季指派专人进驻公司,在印前、印中、印后等方面全方位跟踪监督生产过程,确保时效质量双过关。多措并举、追求匠心。我们在课书包装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为避免成品书包装过程中出现前后左右及上下勒痕,我们在包装捆扎教材课书时,在课书的上下全部垫上8页的废书帖,在统编三科教材上还加垫了瓦楞纸保护,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但精益求精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一本本看似简单的书本,其中凝结了编印发产业链全体员工的汗水和辛劳,我们用印务人最朴实的方式表达了对“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政治任务的担当和情怀。

  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人教社的七十年,我们一路相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印务人对人教版图书的用心和守护。感谢人教社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有了前行的力量,在这段历程中,我们付出了艰辛,也收获了成长,我们在团结中携手,求实中奋进,开拓中发展,创新中壮大。如今,为实施腾笼换鸟计划,实现集团印刷资源优化重组,做大做强印刷产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通过整合成立了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有限公司,盖起了崭新的印务园区,升级了设备,提升了产能,为全面打造印刷产业持续发展新动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新的起点新的腾飞,我们将紧紧抓住整合重组的机遇与挑战,迎难而上,奋勇前进,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教社工作,继续与人教社携手同行,共襄盛举,共同为新时代奉献一流教材,为新时代铺路架桥;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福建新华联合印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