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人教版音乐教材培训会在广东佛山奏响视听盛宴

时间:2016-04-14 作者:

  2016年3月30日,人教版音乐教材培训及经验交流会在广东佛山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民教育出版社音乐编辑室主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教研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3月30日上午8点30分,本次大会开幕。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钟文川和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钢分别致辞。 

  上午9时整,王安国教授开始了以"从教材、教法到课堂"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从音乐教材谈到国外音乐教学法,再反思教法在课堂中的应用,并与现场教研员进行互动答疑,现场气氛热烈。人教网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国教师都可以通过人教网、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用PC或手机实时收看培训直播的现场实况。 

  下午,中央音乐学院骨干教师韩瀚老师和现场的教研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互动培训,培训主题为中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合唱与指挥。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宛如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培训会为期两天。第二天上午8点半,培训会在“鼓乐《赛龙夺锦》”的威风锣鼓声中继续进行。 

  《赛龙夺锦》节目后,佛山市南海区的孩子们继续为大家带来了乐器演奏、粤曲折子戏、合唱等精彩的课外活动成果展示。 

  精彩的节目展示之后,进入现场课观摩环节。来自华附南海实验高中的林少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我是小小音乐家》这一精彩的课例,并在课堂教学结束后与现场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思路和心得体会。她利用创新性的教学设计和丰富的课堂互动圆满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赢来了现场教研员们热烈的掌声。 

  课例结束后,进入教学片断交流环节。来自湖南长沙市的傅利老师、江西丰城市的丰思老师、北京市海淀区的宋芳老师和辽宁大连的时岩老师分别与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的孩子们共同完成了四节生动精彩的音乐课教学片断展示,同样精彩,引人入胜。四节课的指导教师与现场老师一起分享了教学设计心得。 

  最后,人民教育出版社音乐室主任李川老师做大会总结,感谢所有支持本次会议顺利进行的与会老师。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
下一篇: 王安国直播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