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院街道办事处到人教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上午,紫竹院街道办事处主任常增玉、副主任王战欧一行到人教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社长黄强、纪委书记蒋琦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常增玉同志一行首先在一楼大厅入口处接受了体温检测,接着仔细查阅了各重点区域消毒情况表,认真观看了人教社制作的《办公楼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员工自我防疫守则》展板等,还实地查看了电梯间、地下餐厅和B3地下车库的防疫用品、防疫措施及相关工作情况。

  黄强同志介绍,自从疫情发生以后,人教社就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及时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由全体社务会成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研究制定体温监测、定期消毒、餐厅防控、防疫用品供应等各项防疫措施;组建了1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落实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要求,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全体员工健康与生命安全。节后一上班,我社就实行了轮班制,楼内办公人员平均每天不到180人,不足平时的1/5,办公间距保持1.5米以上且严格佩戴口罩;午餐以盒饭形式供应,要求各部门只派1名员工到餐厅进行无接触式取餐;楼内重要公共空间每天定期消毒;等等。目前,楼内中央空调还根据北京市有关政策精神从严掌握进行了关闭。

  在配合驻地工作方面,人教社严格执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海淀区委《致驻区单位的一封信》等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四方责任”,明确要求全体员工关注“红色海淀”公众号,全体返京人员须尽量以居家办公的方式自觉在家隔离14天,同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出现发烧等疑似症状时既要随时报告单位又要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关注人教社员工拨打“12345”以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困难等群众诉求;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等等。目前,社办公室、物业公司等有关部门已分别和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建委九所和城管队等部门建立起顺畅和密切的联系机制,及时互通信息,报告相关情况。常增玉同志表示,人教社作为紫竹院地区的重要企业,防控标准高,防控措施实,相关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和借鉴;同时,人教社作为教育部直属机关的重要单位,承担着为全国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教材图书的重任,在疫情期间主动免费提供教材电子版,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令人钦佩。

  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紫竹院地区夺取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