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民教育出版社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全社党员同志、干部职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专题会议上的相关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各项有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在社党委统一组织安排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形成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结好防控疫情安全网。创新特殊时期的支部学习形式,利用微信群等平台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交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身体情况,及时将党组织的要求和关心传递到每一位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有效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安排走亲访友,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如确需外出,要自觉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要主动配合并服从社区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和全面排查。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身体不适情况,应视病情就近选择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并第一时间通过本部门联系人向微信工作群或人教社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汇报,以便社里及早作出相应安排;根据要求积极配合疫情的每日统计汇报;关于返岗后的防控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请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关于完善我社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并加强有关工作的通知》,各部门要遵照执行,并进一步细化量化,落实到位。

  三、自觉担负起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身不在岗心在岗。我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不用冲锋陷阵在第一线,但我们可以做好稳定广大中小学师生及无数家庭的坚强后盾。首先,春季延期开学已经成为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为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出自己的奉献。目前,我社相关部门正在按照教育部要求,着手为全社会免费提供“人民教育出版社教科书及配套出版物的电子版”“人教点读APP”等各种数字教学资源,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其次,疫情也给保障春季开学后统编三科教材及人教版各级各类教材、教师用书、教辅图书和相关电子音像、数字出版物等配套产品的“课前到书”带来了很大压力,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好发稿、印制、培训服务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教学用书的供应;第三,利用网络平台和自媒体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向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及时传播党和政府的正面声音,传递正能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位员工都是人教社的宝贵人才,社里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每位员工也都是社会的优秀公民,社里要求大家支持政府的疾控工作,承担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包括我们每一位员工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

  2020年1月31日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