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教工会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教社工会在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和人教社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加入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组织优势,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相关社领导全程指导并参与工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代表社务会向一线员工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对大家为保障“课前到书”,实现“停课不停学”而执着坚守表示感谢。

  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引导工作。

  疫情发生时正值农历庚子春节,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疫情发生后,人教社工会立刻采取行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着手,密切追踪疫情动态,利用工会工作微信群等线上方式,依托社工会到社本部工会小组、分工会再到全体员工的工作方式,积极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科学防疫的方法等,认真传达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集团工会联合会和社党委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各项举措,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采购物资,做好防护保障。

  疫情当前,为保障全社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给国家添乱,人教社工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春节前,社里大部分员工都已放假,工会工作人员却坚守岗位,积极关注防护物资动态,于1月23日采购到第一批口罩,发放给值班员工。春节假期,工会负责同志与社办同事一起忙里忙外,紧盯各大网站物资上线情况,同时积极主动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供货商,几经周折终于采购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重要防护物品。1月31日、2月5日,部分物品被发放到数字公司、科发公司以及物业公司等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手中,犹如雪中送炭。2月10日开始,按照疫情应对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开始分批次将防护物资分发给返岗员工,有力地保障了人教社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三、协助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根据人教社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在全社党员、工会干部和团员青年骨干中招募志愿者的工作要求,人教社工会积极向全社工会干部发出倡议,协助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最终招募志愿者127人。广大工会干部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体温监测、午餐发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全社防疫工作的“先头兵”。

  四、加强餐饮管理。

  全社员工返岗后,工作用餐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也是员工较为关心的重要问题。人教社工会积极与伙食管理委员会沟通协作,每日委派在岗的伙委会委员轮流开展餐厅监督工作,对食品加工、盒饭分装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确保疫情期间的用餐安全,并向全社员工反馈检查情况,分享现场图片等。

  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社内员工对我社的防控情况密切关注,尤其对员工返京后、返岗后的防疫措施、工作安排、办公环境等与职工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对此,人教社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人教社疫情防控建议征询平台”,并结合人教社职工企业微信群,畅通职工线上反馈渠道,广泛收集、汇总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为我社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