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在哪里》

朗读者:刘静

 

  从前有一片雾。他是个又淘气又顽皮的孩子。

  有一次,雾飞到海上。

  “我要把大海藏起来。”于是,他把大海藏了起来。无论是海水、船只,还是蓝色的远方,都看不见了。

  “现在我要把天空连同太阳一起藏起来。” 于是,他把天空连同太阳一起藏了起来。霎时,四周变暗了,无论是天空,还是天空中的太阳,都看不见了。

  雾来到岸边。

  “现在我要把海岸藏起来。” 雾把海岸藏了起来,同时也把城市藏了起来。房屋、街道、树木、桥梁,甚至行人和小黑猫,雾把一切都藏了起来,什么都看不见了。

  他躲在城市的上空,说道:“现在,我该把谁藏起来呢?” 看来,再也没有可藏的了。

  “我要把自己藏起来。”雾把自己藏了起来。

  不久,大海连同船只和远方,天空连同太阳,海岸连同城市,街道连同房屋和桥梁,都露出来了。路上走着行人。小黑猫也出现了,它摇着黑尾巴,悠闲地散步。

  雾呢?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