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   >   活动   >   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五期传统文化教育高级研修班”云端论道   >   往期回顾

“第二期传统文化教育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9

  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承办,广州市千墨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7月21—24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6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培训。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郭戈出席闭幕式并作大会总结,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郑旺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社长王维花主持开幕式、闭幕式及研修班全面工作。

  继首期研修班传统文化通识培训之后,第二期研修班聚焦古诗词,主题为“诗词教育、教学”,大会邀请到国学教授蔡国强、陈慧、傅宇斌、郑千山、陈友康等著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分别从写诗、教诗、赏诗、读诗以及中国人的诗词精神等角度,全方位介绍了诗教中国与中国诗教的文化传统。人民教育出版社中语室高级编辑陈恒舒博士为与会老师解读了统编义务教育语文教科书中的古诗词选篇设计思路。大会还邀请了优秀教研员钟亮老师,她为学员带来的统编义务教育语文教科书古诗词教学的指导讲座,得到了一致好评。一线教师史惠洁、张凤霞、吴华杰以创新教学、传统教学以及吟诵教学等丰富的形式,演绎了生动的诗词教学观摩课及说课。从宏观到中观再到微观的丰富的多层次专家课程,使每一位与会老师都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