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致辞

  在疫情的大考下,人教社经受住了考验,再次践行了“植根教育、服务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的体会和认识。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在致辞时介绍了人教社在疫情期间遵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为支持广大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所做的大量工作,并通过这些工作进一步积累了数字化教学经验。他指出,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学习将成为常态化教学方式,教学理念要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资源建设应从重教研转到重视服务于教学的实际应用,教学平台中的技术应遵循简单易用的原则。他号召与会人员不断研究和探索线上线下混融共生教学所带来的教育理念、课程教材、教学教法等方面的变革,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共同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