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深度融合

  本报讯 (记者尹琨)9月20日—21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会上注意到,人教社在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上加紧布局,以信息技术促进课堂教学变革。

  本次会议以“数字教材·数字化教学”为主题,吸引全国教育信息化科研工作者、一线中小学教师、教育出版行业从业者等1200余人参会。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公司董事长王志刚发布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2019年度课题,并启动课题申报。据悉,本次发布的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类,涉及数字教材研究、教学模式创新、教学评价变革、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等方向。课题将对数字教材相关基础研究、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研究等方向进行重点支持。

  为进一步推进教材的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化,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还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举行了“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在教育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共同打造面向全行业开放的数字教材生态开发平台,促进教育变革创新。

  围绕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等教研人员关心的话题,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实践专题论坛。

  ?研讨会现场,参会教师体验人教数字教材与人教智慧教学平台。

  本报记者 尹琨 摄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