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

  9月20-21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大会以“数字教材·数字化教学”为主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教社、各省出版集团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信息化专家、一线中小学教师、教研员、教育行政人员共计1200余人参会。

大会现场

  大会举行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人教社)重点实验室、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2020年度课题”发布仪式,“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以及人教数字教材培训专家聘任仪式。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院长胡钦太,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郭戈,分别作了“教育信息化2.0与教师信息素养”“我国统编教材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大会主题报告。

 

“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

  大会还组织了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个课例专场和五个专题论坛,1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运用数字教材,展示了现场课和说课;30余位报告人围绕教育信息化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或教学经验。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和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路径,会议规模逐年扩大,参会人员逐年增多。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