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必备古诗词112首

【图书信息】

ISBN:978-7-107-34095-6

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小学生必备古诗词112首》配合最新统编语文教材,收录一至六年级涉及的112首古诗词,按照其在教材上的顺序排列,方便学生配合课内学习,及时复习,反复诵读。本书设置“解字入诗”“诗意浅说”“画龙点睛”“诗里诗外”栏目。“解字入诗”对原文中难懂的字词进行注解,还包括作者简介。“诗意浅说”力求以优美的文句还原诗词大意。“画龙点睛”主要对诗词最具艺术特色之处进行简要的鉴赏,不求面面俱到。“诗里诗外”结合原文,介绍诗词体裁、格律等入门知识;或补充相关历史、地理、节气等文化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或引导对同题材诗歌的对比阅读,对于五、六年级的诗词,注意总结梳理同一位诗人的作品风格。

  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为本书绘制封面插图并提供书法、绘画作品供封底、书签使用。每首诗词配有中国传统绘画的线描手绘插图,诗画相宜,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凸显中国文化魅力,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审美能力及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本书配有音频小程序,内有对112 首古诗词的朗读,由著名播音员雅坤、卫东等朗读,读者可以聆听、欣赏古诗的韵律美。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