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必备古文39篇

【图书信息】

主编:袁媛 张华娟

ISBN: 978-7-107-36509-6

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初中生必备古文39篇》贯彻《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及《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等对初中生阅读教学的要求,帮助学生阅读和理解浅易文言文,引导其注重积累、感悟和运用,提升欣赏品位。

  本书收录统编语文教材七至九年级的39篇古文,按照其在教材上的顺序排列,并进行导读分析,方便学生配合课内学习,及时复习。每篇古文的导读包括原文、注释、原文译解、鉴古观今、文史杂谈。除了解释难词、重点词,翻译文章大意,本书还对文章加以分析解读,并做拓展延伸,介绍传统文化常识。古画插图可以帮助读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绘画艺术的魅力。配套范读音频能够帮助读者正音,感受古文气韵流畅、节奏和谐的特点,培养文言文语感。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