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云枝

  

  就职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漫画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市莲湖区驻校园作家。《科学画报》《科普时报》《西安晚报》《今晚报》《黔南日报》等报刊专栏作家。

  出版科学散文《我的植物闺蜜》《低眉俯首阅草木》《植物智慧》《枝言草语》等十多部,有作品被翻译成英语在海外出版。荣获2018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著作三次荣获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全国优秀科普作品”,三本书三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获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奖,全国青年散文奖,2018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二十多篇文章入选高考及中考语文阅读题。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