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多文

  杨多文,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理学硕士,安徽教育出版社编审。社会兼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科技大学传播学专业研究生校外导师等。安徽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安徽省宣传文化领域(出版类)拔尖人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四大以来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1981年安徽省长丰师范学校毕业,1987年安徽师范大学物理本科毕业,1990年中国科技大学材料物理专业研究生毕业。早年从事义务教育工作两年,在机械部一家研究所从事压力容器缺陷评估工作五年,1995年起在安徽教育出版社从事文字编辑直至2022年退休。在教育、心理、科技等领域策划并主持近20项国家重点出版项目,责编图书200多种(套),其中《中国计时仪器通史》《科学理性的沉思》《钱临照文集》《叶笃正文选》《维果茨基全集》等学术图书和《教学生做科普》《新兵器大观园丛书》《北极奇趣》《让你想不到的数学丛书》《谈祥柏数学小品汇》《李毓佩数学故事会》《地球四极奇趣》《跨世纪的“十八般兵器”》等科普图书获得各类奖项100多项。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