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黄山自然生态名片丛书》第三次统稿会在合肥召开

  9月25日,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简称“协会”)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在合肥召开了《大美黄山自然生态名片丛书》(简称“丛书”)第三次统稿会。

  丛书创作团队:安徽省林业科学院生态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夏尚光,安徽省气候中心主任田红、正研级高级工程师王胜、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徐利强、合肥市董大水库管理处总工程师张正东、合肥市第十一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刘杰等参加了会议,厦门大学教授林清贤、安徽大学副教授尹华宝、安徽省林业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蔡懿苒等在线上参加了会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GEF项目办高级工程师黄力群、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林华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原总编辑高哲峰莅临指导,北京时代华文书局重点读物出版中心经理周海燕在线指导;协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李向荣,协会副秘书长倪钦霞、史云宝,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刘义平、李国伟到会。

  会议由丛书项目负责人、协会暨专委会秘书长杨多文主持。丛书作者夏尚光、田红、林清贤、张正东、尹华宝、徐利强分别汇报了《可爱的黄山动物》《奇幻绚丽的黄山气象》《灵动的黄山鸟类》《秀丽的黄山水文》《多姿多彩的黄山植物》《鬼斧神工的黄山地质》经过制版的书稿。与会专家仔细审议了各册书名、章节名和内文布局、呈现方式和照片版权等问题,通过讨论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对其中若干细节修改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GEF项目办代表黄力群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创作团队近两年的工作,对创作团队提交的六册书稿基本满意,认为编创团队有关黄山生物多样性科研成果科普化取得的成果值得点赞;对疫情等原因导致进度略有延迟予以理解,希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创作、编辑、出版任务,力争在2022年元宵节期间面世并举办新书发布仪式。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