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洋进发·中国航母科学绘本》首发

  2021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委会、国防科普委员会和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策划的青少年国防科普读物——中国力量系列《向海洋进发·中国航母科学绘本》正式出版发行。

  《向海洋进发·中国航母科学绘本》包含《这就是航母》《舰长的一天》《出发!去巡航》三册,全书以强国梦、强军梦为时代背景,以全新的插画手法和人物形象,取材人民海军航母舰队的真实场景,从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的设计制造引入,通过进阶式的线索,揭开了航母编队的神秘面纱,特别通过对舰长24小时工作与生活的直播式描绘和一场激动人心的双航母巡航,真实展现了人民海军的风采,通过英姿飒爽的海军官兵,为孩子们树立了真正的偶像,也让孩子们圆了航母之梦!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娟娟说,中国原创国防科普出版物日益受到读者的关注,很多孩子和家长一直在寻找适合孩子阅读的航母出版物以了解人民海军和科技装备。因此,我国军事、科技、科普、教育等领域专家携手,在这个建军节特别为全国小军迷和亲子家庭准备了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建勋、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陈舟、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郑永春、国家海洋博物馆馆长黄克力、全国军事战略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李杰等多位知名专家参与了本书的审订,并亲笔写下对小读者们的殷切寄语。

  《向海洋进发·中国航母科学绘本》的作者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全书打破传统思路,大胆创新,以小细节体现大智慧,展现了81个航母真实场景、72个知识点、32种零件的分解、6种飞机、7种舰船和9种海军服饰解读,涉及海洋科学、国防科技、军事技能、工程技术等跨学科知识。

  中国是海洋大国,《向海洋进发·中国航母科学绘本》借助绘本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小读者们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舰队如何捍卫我们的“蓝色国土”,在下一代的心中根植国家安全意识。只有“以品德为舵、以科学扬帆”,才能培养具有“红色基因”的合格的国防科技创新人才。

(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8月1日)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