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进国际科普教育

中国科普教育组织与塞尔维亚同行会谈

  2019年5月31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之际,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组织下,与塞尔维亚代表团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进行了友好会谈。

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展厅合影留念

  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黄琳副主任介绍了塞尔维亚代表团的来宾,包括塞尔维亚科学促进中心执行主任Marko Krsti 和项目活动部门主任Tanja Adnaevi 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物理研究所创新中心主任Marija Mitrovi Dankulov,简要介绍了两年来交流中心科普教育开展的情况,表达了对中塞合作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美好愿望。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多文,副秘书长黄子华、陈柳岐,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学术服务部主任杨槐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范佳午,北京天强科技集团程坤等从不同侧面向外宾介绍了协会近期工作和未来打算,重点就科普教育与创作论坛、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移动科技馆、创客实验室、STEM教育等与外宾进行了深入沟通,以寻找“一带一路”背景下推动国际科普教育领域的合作新模式。

  塞尔维亚科学促进中心执行主任Marko Krstic和项目活动部门主任Tanja Adadevic分别介绍了该中心开展科普教育和创作的基本情况。作为塞尔维亚国家队,8年来该中心致力于面向塞尔维亚年轻一代开展科普教育工作,在塞尔维亚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贝尔格莱德物理研究所创新中心主任Marija Mitrovi Dankulov简要阐述了塞尔维亚科研院所开展科普工作情况,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两个小时的会谈,气氛友好而又富有成效:三方有意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提升既有合作水平,探索新的合作渠道和模式,携手推动中塞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普教育发展,提高科普教育品质、活动规模及影响力,推进国际科普教育事业向纵深发展。

国家会议中心贵宾室会谈现场

李朦/文 任蓉/图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