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的科普周——让成长面向未来

  “永不落幕的科普周”公益活动,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与中科精准成材实验室共同主办。公益活动围绕大众科普核心目标,结合重大社会热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自2017年10月以来,精准成材实验室共接待21批次、1260组家庭、近2500人次参加“永不落幕的科普周”公益活动,包括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西园新村小学汇林校区、屯溪路小学、乐农蜀麓小学、科大附小、师范附小、稻香村小学、红星路小学、翠庭园小学、朝霞小学、高新中加学校、杨林小学、实验学校等21所省、市、区重点小学,合肥五十中、金湖中学、46中、琥珀中学、科大附中、45中、合工大附中等17所省、市、区重点中学进行科普周互动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 “永不落幕的科普周”已成为社会公认的知名科普品牌,科普团队也多次应邀为安徽省青年联合会、马鞍山市雨山区科协、贵州省剑桥学校等单位举办科普讲座;北京汇文中学、南京第13中学、贵阳一中、上海市虹口区教委也纷纷赶来合肥参加科普周的夏令营特别活动,这也促使“永不落幕的科普周”知名度不断提升。

  “永不落幕的科普周”公益活动让众多孩子和家长通过量子物理、人工智能、3D打印等学到了前沿科技知识,逐步放大科学的趣味性,引导青少年走出古板的公式,深刻理解所学的知识,提高了学习效率。

  精准成材实验室由中科大一批活跃于教育与科研一线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和研究员共同创立,通过多种活泼的形式让青少年与科学家近距离学习科研方式和创新思路,不仅增强青少年的人际交流能力,提高科技创新和自主学习能力,为以后从事相关工作奠定良好的职业基础。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