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和岩石的识别

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杨主明

  你喜欢美丽的矿物、岩石吗?你好奇天外来客——“陨石”吗?你是宝玉石爱好者吗?你想知道它们是怎么形成、分类的吗?在此向你推荐 “大自然识别丛书”——《矿物和岩石的识别》,本书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物馆馆长——杨主明先生编著,包括矿物、岩石和陨石三部分,共24个章节。第一章“认识矿物和岩石好处多”,说明认识矿物和岩石的重要意义。第二章“认识矿物的名称和类别”,介绍了国际矿物学协会有关矿物超族的新概念和分类方案。第三章“识别矿物的方法”,介绍矿物的简易识别方法和实验室的分析测试方法。第四章“矿物的成因和产状”,介绍矿物的形成和变化。第五章至第十八章描述矿物分类的知识,介绍了270多种矿物的基本化学成分和物理性质。第十九章至第二十三章描述岩石的分类和各类岩石,介绍了50多种岩石的化学组成和岩石的成因产状。第二十四章简要介绍陨石的分类和鉴定特征。

  本书图文并茂,包含500多幅矿物和岩石的照片,它们或局部、或整体、或成组,呈现给读者直观的感受,版面设计力求视觉新颖、解读便利。此外,本书还有80多个“知识链接”,在给读者提供相关知识的同时,增加了阅读的趣味性。

  与市面上以图片为主的同类题材书籍相比,本书能够更科学性、体系化地增加读者对矿物和岩石的认识,增强对大自然的了解;能为科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提供参考;同时也是自然爱好者和专业入门者的优选资料。

  联系我们: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服务部

  电话:010-58759302、64044211

  购书网址:shop.pep.com.cn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