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

人教社参展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博览会

时间:2021-10-27

  10月27日,以“落实数字化战略  开启‘十四五’新篇”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数字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人民教育出版社参加了此次展览。

 

  开幕式后,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一行莅临人教社展区视察。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总编辑郭戈为其介绍了人教社此次参展的精品数字产品,并详细介绍了人教社近年来在教育领域方面数字出版业务取得的成绩。张建春着重关注了人教社此次参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配套教学资源平台。该平台由教育部牵头、人教社建设,平台资源涵盖国家级培训讲座(小学、初中、高中)、读本解读、专家说课、集体备课、示范课例、教学设计、参考文献七大栏目,以帮助教师深入理解读本编写思路、读本框架以及教学重点,指导教师备课与教学实际。

 

  大会上午举行了2021数字资源建设高峰论坛,黄强社长出席并做了题为 “以深度融合推动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 的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人教社几年来数字出版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从数字出版行业发展的态势,展望了人教社数字出版发展的方向和措施。未来人教社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的回信精神,将融合发展作为“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的重要支撑,积极推进数字教材建设,开发丰富适用的数字教学资源,提升教育服务水平,优化数字出版商业模式,加速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力争在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传统教育与在线教育的融合发展上有所突破,打造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为提高教育质量、服务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数博会将邀请线下60多家、线上300多家书报刊出版机构、数字技术服务、数字内容服务机构、技术企业和相关展商参展。展会还设置了2021数字资源建设高峰论坛、中国报刊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第十一届中国期刊创新年会、数字出版人才论坛、全国纸电一体供需合作论坛、版权运营与IP授权论坛、有声内容产业合作论坛共七大论坛。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