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人教社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2021年11月18日,人教社党委召开2021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决议》等,交流学习体会,研讨在教材建设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三科统编教材所在编辑室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大政治论断;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同时,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为共产党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决议》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于全党在新时代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团结一致向前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基层党组织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全社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我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有机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贯通,在本职工作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磨练意志,保持强大战斗力,守住教材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将全会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在教材编研出版工作中,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各部门、企业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尤其是各编辑部门,要将教材编写工作和教育出版物策划工作与全会精神对标,进行全面研判,在教材修订完善、第十二套人教版教材编研工作和主题出版物策划工作中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注重改革创新,做好统筹安排,实现融合发展,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人教社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想感言(一)

·人教社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想感言(二)

·人教社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想感言(三)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