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教新闻

教育部定点帮扶县农副产品巡展活动在人教社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7

  9月15日,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组织教育部定点帮扶的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威县部分企业在人民教育出版社成功举办农副产品巡展活动。展销会现场火爆热销,人教社全社近千名职工大力支持,积极以义购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主办,人教社承办。教育部驻青龙干部、青龙农业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隶属于秦皇岛市。是典型山区农业大县,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青龙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环境优良,所产农产品营养价值高、绿色无污染。30多年来,教育部心系青龙,建立了部内司局单位参与、四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动、京津冀教育行政部门协同、有关院校对口支援和选派干部挂职的定点帮扶工作机制。青龙桃林山泉作为教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长期用水,教育部机关、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等66家单位长期采购青龙桃林山泉水。其中,人教社常年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定点帮扶工作。河北威县是河北省首个综合改革试点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教育部定点帮扶县,是河北省唯拥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3个“国字头”农业园区的县,素有“里鸡鸣、十里荷塘、百里菜廊、万亩果香”之美誉。

  展销会现场,青龙沙沟黄金栗、青龙沙地红富士、悦鲜活牛奶、特色香菇酱、手撕香菇、初榨花生油等各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还有现蒸糕点等免费试吃,吸引全社老师们踊跃义购。人教社一直在公益事业中勤恳耕耘,积极承担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教育部定点帮扶工作,用爱和真诚回馈社会。

相关阅读

© 版权所有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新出网证(京)字11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8276号